总编专栏
家长若如此教育孩子,他必来讨债!丨一周教育观察
文 / 陈志文
2019-08-05
再次提醒广大家长,不要过度关注孩子,不要娇宠孩子,否则,只能自作自受!

  15岁男孩爬上10米高阳台欲轻生 父亲无奈:一讲他就这样

  7月26日下午5点40分左右,在上饶市信州区北门街道越都公寓上,一名15岁少年坐在10米高的阳台上,双脚悬空,消防在下方铺设了气垫,并试图和他交谈。原来,轻生男孩平时也经常因琐事与父亲吵架,之前也产生过跳楼轻生的念头,每次都被家长给拉了回来。(看看新闻)

  点评:

  动不动就跳楼,谁惯的毛病?毛病都是惯的,根子出在家长!15岁孩子用跳楼威胁父母,因为这招对付家长管用,就屡屡用这招,我相信他更小时候就跳过!但凡从小严格管教就不可能是这样。现在娇宠孩子的家长实在太多,养了一批坑死父母的祖宗!此事再次提醒广大家长,不要过度关注孩子,不要娇宠孩子,否则,只能自作自受!

  清华最新国际招生简章出炉!入籍澳洲,就可以免试上学

  近日,《2020年清华大学国际学生(本科)招生简章》显示,入澳籍就可免试入学的招生规定,让人不禁感叹:十年苦读比不上外国国籍?

  7月22日,清华大学在其招生官网上公布了《2020年清华大学国际学生(本科)招生简章》。简章中清晰的写着,申请清华大学本科学位的国际学生采用申请-审核制度!大白话就是:不用考试!入籍澳洲,就可以免试上清华!(澳洲知多少)

  点评:

  撒谎抹黑清华的目的是什么?针对此文标题就可以说两句话:胡说八道,其心可诛!这显然是一篇营销文,竟敢如此胡说八道!虽然是侮辱智商的话,但我坚信还是有很多人会相信。若按此文说的,几十万澳洲华裔移民还不把清华淹了?同理,就是再办十个清华,几十万美国移民子女也满足不了。清华大学在前些年时,按国际惯例,对外籍人员施行申请制,并不是仅看HSK考试成绩,而是恰恰提高了标准,此文中竟然变成了“免试上学”。若这个说法成立,那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全世界学生都是免试入学了?说其心可诛,无非就是他们试图用这种虚假的话题与事实,吸引眼球,最后达到割韭菜的目的,自己获利无所谓,但这显然在刻意挑起矛盾,煽动公众情绪,在制造不稳定!

  观众投诉博物馆不让孩子跑跳 广东省博物馆回应:博物馆礼仪应从娃娃抓起

  近日,一张@广东省博物馆观众留言本照片在网上引起热议。有人在留言本上质疑博物馆工作人员“管得好多啊”,质问:“不让孩子解放天性吗?跑怎么了跳怎么了?碰恐龙又怎么了......”对此,广东省博物馆回应:在博物馆遵循相关的礼仪规范,也是对他人的尊重。博物馆礼仪,从娃娃抓起。(中国青年网)

  点评:

  不要把粗鲁没有教养当个性!现下很多家长被所谓专家都带到沟里了,动辄强调尊重个性,天性,记住,天性另外一个词就是兽性!优秀的人第一就是教养,规矩!如此教育孩子,他必来讨债!

  家长投诉:因质疑学而思老师体罚被退课

  一位家长怀疑自己孩子在学而思培训机构遭遇体罚,并因误会多次与机构和其他学生家长发生冲突,该家长向媒体投诉,不满学而思单方面毁约退掉了孩子后续的课程,要求赔偿。

  据学而思回应,所谓体罚是因为孩子在课堂不遵守纪律影响到其他学生,老师对其进行了罚站;退课是与家长协商调解之后形成的共识,不存在单方面毁约,事后该家长又反悔了。(南京广播电视台)

  点评:

  惯出毛病了!显然家长移花接木,把扰乱秩序说成发音不准遭老师惩戒,这种神经质家长,不会再有人接收这个孩子的!扰乱课堂秩序不听管教,老师怎么办?影响其他人怎么办?老师有基本的教育惩戒权!培训机构不是学校,必须接收你,既然你认为老师一堆不是,自己走就是,还非要上,其他孩子和家长怎么办?此事也提醒一些家长,多照照镜子,怎么罚得就是你家孩子!?

简介
陈志文,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多年重点从事教育改革与治理研究。
联系
手 机 扫 码 查 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