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民专栏
韩国科学技术团体总联合会(KOFST)简介
文 / 李志民
2022-07-14
韩国科学技术团体总联合会以提高韩国科技的创造力和自主性,响应社会需求,并通过科技外交实现全球本土化为使命。
  资料来源:
 
  https://www.kofst.or.kr/kofst_us/index.html
 
  韩国科学技术团体总联合会(Korean Federation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Societies,KOFST)成立于1966年9月24日,是一个非营利性公共服务机构,旨在倡导科学和技术组织的建立和发展,促进科学家和工程师的影响力和社会认可。
 
 
  成立背景
 
  韩国科学技术团体总联合会成立于1966年9月。为了促进科学技术领域的知识,同年韩国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会提议颁布《科学技术促进法》,并设立科学技术部。后续,科学技术部地位不断提升,KOFST提出的促进科学技术的方法也被写入宪法修正案。
 
  目前,韩国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会下设17个协会,在全球共有18,584名会员。此外,他们还有大约12个地区联合会和2401名工作成员。
 
  定位宗旨
 
  韩国科学技术团体总联合会以提高韩国科技的创造力和自主性,响应社会需求,并通过科技外交实现全球本土化为使命。旨在倡导科学技术组织的建立和发展,促进社会对科学家和工程师的认可;通过对科技政策的研究、规划、分析和咨询,促进公众对科技的理解。
 
  韩国科学技术团体总联合会将自己定位为韩国科学技术之家。1974年,该联合会举办了首届韩国科学家和工程师世界研讨会。1990 年,举行了朝鲜和韩国民族科学家和工程师世界大会第一次会议。该联合会经过近六十年的发展,已经成为韩国主要科技组织的代表。
 
  机构愿景
 
  现任KOFST联合会主席Woo Il Lee在致辞中表示,KOFST“不仅要成为科技创新的推动者,还要成为科技创新的桥梁”“ 要站在第四次工业革命带来的史无前例的大变革的风口浪尖上,重振科技创新生态系统,以确保科学技术成为解决新时代关键挑战的核心。“
 
  主要活动
 
  韩国科学技术团体总联合会主要围绕科技政策分析与建议、支持学术活动、促进区域科技发展等方面开展活动。
 
  联合会关注科技界面临的未决问题并通过举办科技创新政策论坛、研讨会和公众听证会,就重大科技问题和中长期挑战提出政策建议。此外,联合会还就直接影响公众生活的科技和社会问题开展公众调查和听证会。
 
  联合会支持科技院所开展学术活动,包括资助学术期刊出版、召开学术会议等。同时,联合会还建立了全球科技期刊平台,增加韩国国内科技期刊的引用,提高使用的便利性,为科学研究营造自主创新的环境。
 
  联合会还加强对区域科技发展的推动,通过推出在线周刊,帮助其成员的项目进行战略推广,举办区域性政策论坛和创新辩论,与区域科技创新组织联合开展项目,进行科学普及活动等方式,推动区域科技进步。
 
  KOFST主要推进的工作包括:
 
  加强科技领域的交流和宣传
 
  支持学术活动
 
  促进区域性的科技和科学推广,提高公众参与
 
  促进全球的科技交流与合作
 
  提高科学家和工程师的社会地位
 
  提供一个开放的科技交流平台
 
  推动科技贡献社会发展
 
  每年KOFST都会举办韩国科学家和工程师世界研讨会,以及韩民族青年科学学者论坛,提升青年学者的纽带感与身份认知。
 
  KOFST还与境外科技组织开展了广泛的联系,包括美国科学促进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越南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会等。同时,联合会还通过开展国际性的论坛、合作和项目等方式促进科技交流与合作。联合会曾于2010年5月6日与中国科协签订《关于相互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双方就团体会员、互相参与活动、学术交流、期刊交流、技术中介等达成共识。
 
  主要奖项
 
  韩国最佳科学家奖(Korea Best Scientist Award),该奖项是韩国科技奖的最高荣誉。获奖者需拥有世界级的研发成果或技术创新成果,并为国家发展和社会公众做出巨大贡献。
 
  最佳科学技术论文奖(Best Science and Technology Thesis Awards),该奖旨在鼓励发表了创造性研究文章的学者。 
简介
李志民,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兼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理事长。
联系
手 机 扫 码 查 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