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关于教师的那些数字和新政
2022-09-10 10:53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师工作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教师队伍整体面貌发生了格局性变化。

  1844.4万人,这支规模宏大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成为了支撑世界上最大规模教育体系的“大国良师”。

  近年来,教育部、各级各地政府等高度重视教师教育、教师发展等,印发实施“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教师交流轮岗制度”“等规范性文件,制定“教师群体配租公租房优惠政策”“提高教龄津贴标准”、建立“教师工资待遇保障长效机制”等强化师资保障,提高教师待遇……

  2022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8个教师节,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10个教师节。值此教师节来临之际一起来看关于教师的那些事~

关于教师的那些数字

关于教师的那些新政


  兴国必先强教、兴教必先强师,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自1985年9月10日第一个教师节以来,教师的地位不断提高,“尊师重教”氛围愈加浓厚,教师地位有了明显提高,“教师热”持续升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9-09 11:10
陕西省教育厅 2022-09-08 15:05
江西省教育厅 2022-08-03 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