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这四类人将成“社会新贵”,其子女教育可获“特权”
2019-07-16 18:22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今日,江苏赣榆刚刚发布消息:为进一步弘扬正能量,鼓励全社会崇尚实干、崇尚奉献、崇尚创新,本着让实干者得实惠的原则,根据相关招生政策,结合我区实际,经研究,现对优秀退伍转业军人等人员子女,在义务教育阶段提供教育优待政策。

  文件显示,以下四类优秀人员子女,在赣榆区上中小学,可以自主择校:

  1.在部队服役期间,荣立两次以上三等功,或荣立二等功以上的优秀退伍转业军人;

  2.国家、省政府颁发的科学技术奖获得者;

  3.在科研机构、镇村、企事业基层一线工作的市级以上劳动模范,或省级以上政府表彰的先进工作者;

  4.被区级以上政府表彰奖励的见义勇为人员。

  对此,赣榆区教育局局长陆建国介绍说,这个政策之所以出台,开始是因为职业教育问题,现在为什么很多家长和学生,不认同职业教育?因为进入职业教育体系,毕业后做蓝领工人,干得再好,也很难获得社会认同。我们的国家、政府,需要给那些为国家建功立业的军人、科技工作者、劳模、见义勇为人员,配置更多实实在在的优质资源,让全社会羡慕他们,才能推动整个社会崇尚实干、崇尚奉献。不仅仅是教育,医疗、交通等,都需要倾斜。

  他认为,教育应该在社会价值观重塑过程中,在新时代文明实践过程中,发挥更大更积极作用。一是校园内,德育教育、思政教育,为下一代塑造三观;二是社会中,教育是国家公共服务的重要组成,也是社会治理体系的有机部分。这些年,社会层面发生了一些价值观偏离,年轻人追星追富二代,而那些真正的国家脊梁,那些在各个战线为国家民族建功立业的军人、科技工作者、劳模、见义勇为者,除了荣誉和奖励之外,应该给他们配置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特权”,让他们成为社会新贵,让他们成为这个时代、这个国家最亮的星。

  鼓励全社会崇尚实干、崇尚奉献,让实干者得实惠,为赣榆点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21 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