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最新!今年一批高校吃“红牌”,要整改、停招...
2018-07-06 10:45:00
中国青年报
作者:

  最近,有两份较为引人关注的名单被公布!一些学校招生被叫停,还有一些本科以上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被教育部批准终止!有你所在的学校吗?

  名单一

  这些学校整改、停招...

  近日,北京市教委官网显示,最新民办高等学校及其他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状况年度检查结果的通知公布。

  年检“不通过”的学校:

  5所学校年检结论为“不通过”等次,要求停止招生活动,加紧处理存在的问题,切实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名单为:

  北京北大方正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北京黄埔大学

  北京东方大学

  北京兴华大学

  北京世贤研修学院

  年检“暂缓通过”的学校:

  15所学校年检结论为“暂缓通过”等次,要求在一年内限期整改,整改期间暂停招生活动。学校应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和措施,认真整改,在整改期限内达到要求,准予恢复招生。 名单为:

  北京高等秘书研修学院

  北京八维研修学院

  北京民族大学

  北京世华管理专修学院

  北京建设大学

  北京人文大学

  现代管理大学

  北京美国英语语言学院

  北京企业管理研修学院

  北京珠宝首饰研修学院

  北京东方研修学院

  北京心理学研修学院

  北京汉语国际推广中心

  中国农民大学

  北京蒙代尔企业家研修学院

  另据北京市教委官方微信公众号“首都教育”,近日,有媒体曝光北京民族大学、北京经贸研修学院(原北京国际经贸研修学院)混淆学历非学历性质虚假招生的问题线索。

  市教委启动对两所学校调查取证程序,并对两校负责人和相关知情人进行了询问。经查,两所学校存在管理混乱、进行虚假招生宣传等问题,市教委依据《民办教育促进法》对两校分别作出了停止招生的行政处罚。

  名单二

  这些本科以上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被教育部批准终止!

  除了以上学校招生被叫停外,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批准部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终止的通知》。

  教育部官网显示,经审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卓越国际学院等5个机构、北京大学与香港大学合作举办牙医硕士学位教育项目等229个项目符合章程和协议要求终止的规定,批准终止。

  据另“微言教育”公号,近年来,中外合作办学取得长足发展,在推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社会认可度和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

  在加速发展的同时,一些机构和项目存在优质教育资源引进不足,教学质量不高,学科专业能力不强,缺乏内涵式发展机制等问题,导致学生满意度低,吸引力弱,办学活动难以持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0-01-13 09:48:00
人民日报 2020-01-07 14:44: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28 12: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