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校政府采购与招投标峰会在武汉成功举办
2018-04-26 17:17: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提升高校政府采购从业人员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2018年4月26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教育会计学会联合主办、中国教育会计学会高校政府采购分会承办的高校政府采购与招投标峰会(下称“峰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康凯,中国教育会计学会副会长、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副主任宋家乐,中国教育会计学会高校政府采购分会常务副会长贾延江,以及超过300名来自全国各高校的政府采购专家、采购从业人员和部分供应商代表参加了本次峰会,会议由中国教育会计学会高校政府采购分会常务理事、武汉大学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主任彭国亮主持。

  峰会开幕式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康凯首先致辞,对本次参会的领导、政府采购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本届峰会圆满成功。康凯副会长强调本次峰会是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8·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中国教育会计学会高校政府采购分会的首次合作,对于提升高校政府采购从业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推动教育现代化、建设高教强国战略,都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中国教育会计学会副会长、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副主任宋家乐

峰会现场图

  随后,中国教育会计学会副会长、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副主任宋家乐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简要分析了国家层面近年来在政府采购和招投标领域的政策变化,介绍了教育部直属高校在应对政策变化上的一些举措和实践,阐述了中国教育会计学会在这一领域的思考和探索,并表示非常期待中国教育会计学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今后进一步的密切合作。同时,他也指出,中国教育会计学会将一如既往、不遗余力地支持高校政府采购分会开展相关工作,为提高高校政府采购工作水平共同努力,为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为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开幕式最后,中国教育会计学会高校政府采购分会常务副会长贾延江也作了发言,他表示衷心感谢主办单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对本次峰会的支持和指导,介绍了高校政府采购分会2018年的工作安排,并表示会吸取本次峰会的成功经验,继续分期、分主题、分层次、分地域开展培训和交流工作,组织各高校政府采购工作同仁共同探讨研究高校政府采购热点、难点问题。

  简短而又隆重的开幕式后,峰会围绕“‘放管服’政策下高校政府采购与招投标面临的变革””这一主题开展了主题研讨,华中科技大学宋象军、高校政采分会秘书长林明河、西安交通大学韩永君、中山大学贾延江分别作《放出活力、管出水平、服出效率》、《高校竞价网的组成原理以及在高校科教物资采购重点应用》、《高校采购与招标管理难点探析》、《互联网+采购在高校采购信息化重点应用》等主题报告,报告内容贴近高校实际,问题剖析深入,事例生动翔实,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6-03-21 14:4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