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张敏委员:职业教育要扶智又扶贫
2018-03-05 14:03:00
中国教育报
作者: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在会议前的“委员通道”上,张敏委员接受了中外媒体的采访。

  张敏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智力扶贫和技术扶贫最有效,贫困地区的发展需要职业教育,需要智力扶贫和教育扶贫。

  张敏所在的勐腊县是国家级重点贫困县。她介绍,这些年西双版纳州的职业学校本着“职业教育为区域经济发展服务”的宗旨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深入农村了解农民需要什么,为服务“三农”、培养新型农民做了很多努力。例如职业学校的一个学生利用自己所学技术,指导家里人创办茶叶品牌致富后,带领附近村寨的村民开办了茶农联盟合作社,带动茶农共同致富。

  张敏表示,国家对贫困地区的教育一直非常关心和关注,少数民族贫困地区也开始享受来自内地最优质的教育资源。但相对于全国的教育水平,少数民族贫困地区的职业教育现在还非常薄弱,师资力量非常紧缺,希望国家能够继续加大对少数民族贫困地区职业教育的扶持,让更多的贫困孩子、贫困群众共享优质教育资源,让职业教育更好地助力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0-04-29 10:41:00
光明日报 2020-04-28 09: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