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专访:启航龙图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CEO邝金武
2018-01-03 17:37: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以下为访谈实录稿)  

  主持人:其实对于办好教育而言,机遇很重要,实力很重要,情怀同样也很重要。那么我想知道邝总您对于这个教育的情怀是从何而来的?

  邝金武:其实咱们要谈情怀,是这样的。我为什么通过出版公司最后转变到做教育整个的领域里面,其实因为我有一个事实,我想去改变它。我还是回到咱们刚才说的,现在的教育机构里边有太多的过度营销,没有到本质上去,我是希望我去扎扎实实做,能不能改变现在培训市场这个状态。我要扎扎实实做内容,通过内容对我们学生的口碑,通过学生口碑的传承来增强我们公司的实力和品牌美誉度,这是我的一个比较大的情怀。第二个我们做企业,我本人还有一个比较大的情怀,因为我小时候实话实说,我家里比较穷。我是一个从农村出来的孩子,我们家孩子比较多,所以说我的学费基本上靠自己,我从初中开始到高中一直到大学,我的学费靠我自己,从来没有跟家里要过一分钱。做教育到最后其实我们要盈利完以后,要反馈给我们的社会,这个教育一定要盈利,如果做教育培训不盈利,它很难维持下去。我是希望通过做教育,盈利以后,再反馈到我们更需要钱、更需要帮助的孩子身上去。我们公司目前在我们老家几个学校成立了几个教育基金会,我们公司大概一年投放几十万。目前来讲我们公司在公益活动方面,也大概尝试做了一些。因为目前企业有些利润,我们慢慢去做一些这样的事情,还是通过教育本身赚来的钱再回馈到教育里面去。因为我其实有这个感受,实话实说,如果我的家庭有足够钱的话,我肯定也去考博士了,但是我现在不是博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