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专访:启航龙图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CEO邝金武
2018-01-03 17:37: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以下为访谈实录稿)

  主持人:教育其实它是一个核心的、本质的东西,而互联网是教育的一个很好的助推器,它可以帮助教育走向一个更加无限的、富有很多想象力的空间里面去,然后有助于我们的教育更好地成长,更好地启航,是这个意思吗?

  邝金武:对,就是把教育插上互联网的翅膀,让它在风口上可以无限地创想。

  主持人:那还有一种说法就是线上线下这样一种教育的结合,是未来教育的一种发展趋势,不知道邝总对此又有何见解呢?

  邝金武:线上和线下的教育,这两年一直在讨论,这个话题也一直不断地在升级。我是这么看待这个问题的,线上教育刚才我们已经讨论有互联网,因为以前不存在线上教育,那么现在存在线上教育,线上教育最核心层面的问题还是我刚才说的那个里面有一个观点,线上教育其实是一个网状的去中心化和一个中心化做结合层面的问题。

  第一个大家是在讨论,到底是营销为主,还是内容为主,这是线上目前来说两个很大的特点。线上教育我觉得具备三个特点,第一个它可以跨界,这是线上教育一个比较大的优点。第二个它可以碎片化,第三个它标准化,它突破标准化的产品可以无限地去复制,这是线上教育具备的这三个特点。所以它会为市场的规模,在原有的市场规模上可以去扩大,比如说我国市场它原来只有两百个亿,如果线上教育去做的话,它其实会深挖到四百个亿。这是线上教育所具备的三个特点。第一个标准化,第二个碎片化,第三个就是随时学习,因为线上的话,它可以随时随地去学习,这个是线下教育无可比拟的。

  但是线下教育也有线上教育不能去弥补的,共有三个点。第一个情感的交流。我们一直在生活中说为什么说有的老师讲得好与不好,其实本质的问题在于老师和学生情感的交流。其实内容说的是一样的,但是有的老师为什么讲得精彩?其实就是因为他注入了情感,这种情感的交流,这个是线上很难实现的。第二个个性化的问题。个性化的问题其实在线上实现比较难。第三个就是像一些督学层面的问题。这个学生需要来督促他学习,这个现象很难完成,所以我说线上教育和线下教育各有各的优点,各有各的缺点。所以说我认为未来的趋势应该是线上线下的结合,它是未来我们教育的一个相对来讲的大趋势。目前的线下教育,特别是像这种培训市场,我说的是培训市场,大家在线上或线下的时候,已经把它分开了。那么我们公司目前做的,其实我是通过线上招生,线下服务。然后有一部分课程是到线上,有一部分课程是在线下,完全组合成一套产品。就是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我觉得未来我们这个教育一定是将线上线下做结合,这才是我们未来教育市场的一个大的趋势。所以谁摸通了这一条路,基本上在教育领域里面就有很大的话语权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