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年度盘点:2017年教育部对热点问题的有力回应
2017-12-28 18:54: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三、10万+ 算不算科研成果?

  今年9月,浙江大学颁布《优秀网络文化成果认定实施办法(试行)》,“将优秀网络文化成果纳入学校科研成果统计、各类晋升评聘和评奖评优范围”,并提出了一些标准,比如“微信公众号刊发的作品,阅读量不少于10万”等。

  这是国内高校首次将媒体和网络的优秀传播成果上升为学术认定体系。此举在网络上引发诸多讨论。一些人对网络文化成果能否纳入科研成果统计表示质疑,但也有人认为此举对打破长期以来的高校评价体系的僵化趋向有积极意义。

  12月,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张东刚在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网络文化成果能不能算科研成果”时表示,无论是论文、著作、普及读物,还是发展报告、咨询成果、网络成果,任何成果,不管在哪发表,只要有正能量,对人有正面的促进、引领作用,都是好成果。评价应以内容为标准,不应以载体为标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7-04-06 09: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