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赵剑锋:精准命题才是测评赛道的差距所在 而非技术
2017-12-16 16:10: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16日,由中国教育在线、新东方优能中学教育主办的“2017年新中高考改革背景下课程改革与人才培养论坛”在杭州学军中学举办。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优能中学推广管理中心主任助理兼市场总监赵剑锋为我们带来《面向新高考的学业测评内容建设》的报告,介绍了新东方应对高考改革进行的测评内容方面的建设。

  赵剑锋认为,高考改革最主要要做的就是人才培养方向的重新确立,以及对考试制度、评价制度的挑战。所以,在改革之后有一些课改的变化,在此过程当中新东方对浙江和上海的高考改革紧跟4年,进行研究测评。希望通过测评、评价,能够对教育公平、人才发展、人才培养有一些贡献。

  赵剑锋介绍到,新东方面对高考改革解决的六个方面:

  第一,新政解读;

  第二,生涯规划;

  第三,选科模型;

  第四,排课选课;

  第五,教学平台;

  第六,学业测评。

  赵剑锋表示,学业水平测试大家都在做很多的研发,更多的还是在测试手段上,比如说考务系统、阅卷系统等等,但是真正从内容的角度做探索的时候却不是很多。学业测评怎样面对?学业水平测试分五个阶段:命题阶段、联考阶段、解析阶段、评价阶段、赋分阶段。精准命题才是测评赛道的差距所在,不是技术。新东方的要求是:全真高考、统一要求、难度匹配、全面检测、三审三校、教研员+名校名师互审、学生考前试做。

  新东方推出SPT智能测评系统,大数据处理平台、联考服务等,希望面向精准学习,帮助学生学会学习,提升学习品质、提升学习效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1-10 13: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