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陈志文:此次高考改革是最彻底最全面的一次
2017-12-16 14:15: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16日,由中国教育在线、新东方优能中学教育主办的“2017年新中高考改革背景下课程改革与人才培养论坛”在杭州学军中学举办。

  高考招生制度改革2014年已在上海、浙江进行试点,2017年7月,两地迎来了改革后的首次“新高考”。作为全国首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份,经过三年试点,浙江省也于近日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深化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的若干意见》,对选考科目保障及考试安排等做出了重大调整。2018年,北京、天津、山东、海南四个地区也将开展高考改革试点工作。根据相关规划,到2020年,新的高考改革制度将全面实行。

  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认为,改革就是一个试错的过程,只要大方向正确就需要坚持推进,需要担当。高考改革过程中出现问题是正常的,也是必然的,需要宽容,才可能推进改革,但也需要及时反省调整。高考改革没有最好的方案,永远要在科学与公平之间做艰难平衡。

  他强调,此次高考改革是最彻底最全面的一次,整个社会都很关注,我们需要全面透彻地宣传新高考,正本清源,破除误会误解,为新高考改革推进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20-03-02 21:20:0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1-20 10:02: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5 1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