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英语水平依旧是职场实力标签 英语熟练度与个人收入正相关
2017-11-08 15:15: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自AlphaGo高调击败人类围棋世界冠军柯洁之日起,不论公众的反应是对未来智能生活的憧憬,还是对人工智能未知的恐惧。毋庸置疑的是,人类社会正因为科技发生新的变革。由人工智能带来的冲击,也让每个职场人士在日益紧张的职场环境中,面临新的压力。从95后到60后,每个人都在寻求在全新时代背景下的个人突破。人们对抗的筹码是技术、资本和时间,更是自身的体力、思维和格局。要成为一个合格的国际化人才,不仅要懂得借助时代与科技的力量,更要自身拥有不可替代的实力。

  英语水平依旧是职场实力标签

  职场力是什么?是文凭,工作经验;亦或是,在职场环境愈发国际化之时,面试官貌似漫不经心的一句:英语水平如何?

  而今,一张四级证书已经是人手必备,而职场还在不断提出新的需求:要更强的书写能力,要更好的沟通能力。当静下心来审视这个全新的时代,你将发现英语已经渗透进生活的每一方面,对于每个人的生活规划和职业规划产生着潜移默化的影响。

  越来越多的职场人士选择在工作之余接受系统的英文提升课程,英语能力成为职场精英人士的必备技能,刚需能力之余,海外生活、跨文化理解、多元文化协作也成为职场的升级能力要求。在全球化的进程中,个人发展不再只局限于本国的业务范围,拥有更高英语熟练度将为跨国经商及就业提供极佳的助力。

  根据日前发布的英孚2017年英语熟练度水平报告,18-20岁的中国人英语最好,英语熟练度水平与个人收入能力存在明显的正相关。

  “现在对英语水平要求的差别,只在于在招聘要求中有没有写出来,尤其是中层开始往上的职位。海外生活学习经历和靠谱的语言考试成绩,毫无疑问是HR所偏爱的。”智联招聘的一位猎头表示。

  某4A公司VP表示,理论上,总能找到高级的翻译和懂英文的助理,英文的文案也能求助于Google翻译和有道词典,讯飞翻译机更声称专业贴心,但是实际情况是变幻莫测的,考验的就是应变能力,一个人的职业发展,有时就靠几个关键时刻。

  提升英语熟练度,将未来与世界接轨

  除了直接助力职业发展,一个人的英语水平对他的文化涉猎、旅游出行,以及人际社交方面,也有不可忽视的影响,而这些因素又会深刻地影响一个人的职业规划和选择。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为了躲避国内景区“人人人人”的场景,出国游已经成为不少人的日常选择,不断增加的免签目的地国和便捷贴心的旅行服务,更是给了人们说走就走的条件和勇气。据调查显示,仅2016年就有超过1亿中国公民获得出国旅游签证。

  英语是全球使用范围最广的语言,在旅行途中使用英文也是不可避免的。以出行中的重要环节,住宿为例。目前世界上大规模的连锁酒店都有英文服务,无论你去到世界的任何角落,主要入住这些连锁酒店,从管理者到客房服务,都将能够与游客实现无障碍沟通。

  而很多经济文化设施,如会场、博物馆和画廊,也更倾向于准备当地语言加英文的双语服务,如果这时候不懂英文,依赖于翻译软件,不仅接收信息要比别人慢半拍,恐怕一些关键信息也会被遗漏。在一些互动和体验环节,不能抓住重点信息地走马观花,会使体验效果大打折扣,更可能错失与身边伙伴的交流和合作机会。

  AI技术一日千里,虐哭柯洁,还可能统治地球,但是万物有序,科学技术发展的根本是人本身的不断进步。工具不是万能的,它不可能解读出来信息背后的运行逻辑、判断偏好和情感交流。掌握英语并将之内化,带来的将是软硬实力的综合提升。

  在中国大步迈入世界舞台的今天,英语熟练度已成为个人发展所需要具备的重要技能之一,能够为人们创造更多机会、提高就业能力。拥有更好的语言沟通能力,不仅将为个人的职业发展提供助力,也将帮助你开拓国际视野,寻求多样化的国际生活体验。

另附:解析2017英语熟练度指标报告长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22 10:39: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2-27 15: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