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朗播网获6000万人民币B轮融资 创立十年“零差评”
2017-09-14 17:43: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朗播网获6000万人民币B轮融资

朗播网B轮融资媒体见面会

  朗播网于 9 月 14 日宣布完成 6000 万 B轮融资。本轮由广发信德领投,慕华金誉跟投。一年前,其曾获得慕华金信、全美测评(ATA)和好未来的A轮投资。

  朗播网成立于 2007 年 6 月,是一家基于自适应学习技术和行为大数据分析、以语言培训行业的标准输出为核心的互联网教育科技公司。历经十年的产品研发和迭代,目前产品已经覆盖了出国留学考试(托福、雅思、GRE、GMAT、SAT、ACT)、国内四六级考试,和部分通用英语学习产品。

朗播网获6000万人民币B轮融资

朗播网

  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朗播网旗下产品的后期市场扩展和品牌建设,还有人才部署。目前公司已于上半年成立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研究中心,由毕业于清华的博士后贾艳明担任首席数据科学家。此外,据杜昶旭介绍,朗播网在2017上半年实现了同比 400% 的业绩增长,现金流非常健康,并且已经实现单月盈利。

  见面会上,本轮的投资方广发信德副总裁敖小敏先生和慕华金誉合伙人鞠娟博士都不约而同地提出一个看好朗播的理由,即最佳合伙人团队。“朗播的创始人团队在语言培训方面拥有非常深刻的经验,同时理工科出身的人逻辑思维又很强。背景如此出色的合伙人团队,又能在教育产品上嫁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作为投资者,其实我们很难不动心。”

  利用大数据和AI构建语言学习新模式

  据中国教育在线了解,朗播网基于第二语言认知理论和对有经验的一线教师的经验形式化,构建了英语学习的能力图谱,并基于这套能力图谱设计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英语能力测评系统和训练系统,可以根据用户的测评结果、学习目标、学习时间等数据,自动生成个性化的学习计划,为用户提供符合自身实际状况的英语学习体验,帮助他们用更短的时间获得更好的学习效果。

  今年6月10日,朗播网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年度产品发布会。在创立十周年之际,朗播网正式对外宣布了朗播Inside计划。在谈到什么是Inside计划时,朗播网CEO杜昶旭表示,这个名字源于大家熟悉的 Intel Inside ,朗播希望像 Intel 的 CPU 一样,为语培行业带来一套标准化、高品质的解决方案。这套解决方案可以推广给个体教师、留学机构、培训机构以及国际学校,从根源上解决语培行业内的品控问题。“我们要让更多的个人和机构利用朗播的标准化产品体系和数据服务,为学生提供品质稳定的教学服务。并且,我们要打破原有的“班级”的概念,让每个学生都能随时随地学习。我们不建学习中心,但是到处都会是朗播的学习中心。”

  此次见面会上,杜昶旭首次公开了朗播的未来发展战略。“在未来的一段时间,让朗播的品牌更强大将是我们的工作重点之一。朗播网之前在市场上太低调了,一直在埋头干最苦最累的活儿。现在,我们已经用实际的数据证明了朗播的产品效果出色,并且积累了非常优秀的用户口碑,我们需要把这个品牌更强势地传播出去,造福更多英语学习者。”

朗播网获6000万人民币B轮融资

朗播网CEO 杜昶旭

  教育领域目前还没有发生大规模的行为转变

  会上,杜昶旭表示,中国的在线教育仍处于初级阶段。“在我看来,纯需求推动才是一个产业成熟的标志。那个时候,大家不会关心产品的具体呈现形态。比如电商,今天人们根本不会关心东西是在超市买的,还是在网上买的。我炒着菜发现没盐了,一溜烟小跑到楼下便利店买了一包,上楼接着炒菜;或者我发现家里的洗衣液没有了,但洗衣液太沉我不想下楼买,我在京东上下单,送货到家,这些场景都是合理的。但是在教育这个领域,人们依然还在讨论‘线上和线下哪个更好’,这就像电商发展的初期一样,处于‘初级阶段’。”

  “从宏观上来看,这就给了朗播很大的发展空间。”杜昶旭如是说。

  教育是一个可以 100% 线上化的行业

  在杜昶旭看来,教育是一个能够 100% 线上化的行业,因为教育可以被拆分为知识传达和情感传达两个环节。

  显而易见的是,现在人们可以通过技术手段完成网络授课,甚至还加快了信息的传递效率和传达速度,这就完成了知识传达。对于情感传达, 杜昶旭在见面会上强调,网络并不是冷冰冰的消息传递,可以有很多方式进行情感渗透。“有些家长担心线上教育不能监督孩子的学习,但实际上,线上的模式会让监督这件事做得更好。用户使用朗播的产品,我们是可以对他们的行为进行追踪的,这在线下几乎不可能实现。用户在学习过程中可以得到完整的学习报告,而且是7天24小时全程跟踪的学习报告,哪道题没做,哪道选择题是随便瞎选的,哪个知识点没有掌握,我们都能用数据说清楚。”

朗播网

朗播网团队与投资方代表合影

  见面会的最后,慕华投资管理合伙人王军峰先生也对朗播提出了几点期待,深耕教学、品牌沉淀、不忘初心,“我相信,朗播的未来会越来越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16 06:31: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28 09:38: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12 08:50:00
微信图片_201706120848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