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看了这些板书 让人舍不得擦黑板
2017-09-08 09:53: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你的学生时代,有没有出现过这样牛的老师?世界地图说画就画,人体骨骼张弛有度。

  在PPT盛行的时代,很少有老师再拿起粉笔书写板书了。板书是一个老师的基本功,也是这个职业鲜明的烙印。

  8月份,清华大学举办了教职工粉笔板书比赛,在网上受到了关注,网友大呼:看完老师们写的板书,感觉都不想翘课了。

  下面我们来看看老师们的板书作品:

艺教中心李哲老师的作品


机械系张文增老师的作品


环境学院董欣老师的作品


图书馆童庆钧老师的作品


工物系邢宇翔老师的作品


清华附中胡静老师的作品


土水学院李威老师的作品


自动化系胡坚明老师的作品


化工系杨睿老师作品


社科学院李帮喜老师的作品


计算机系徐明星老师作品 

  不光是老师有写板书的能力,写板书的姿态也是十分的动容呢~没错,这是一抹回忆杀!

   怎么样?有没有回想起自己当年认真练字的一幕幕了?虽然近些年,PPT为我们的课堂教学提供了很大的便利,但是,一笔一划的板书,依然是动人的存在。你有多久没有好好写板书了?是不是在看过这些漂亮的板书之后,又有了拿起粉笔的冲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