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高教学会师资管理研究会2016年年会在京顺利召开
2017-03-06 13:00: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3月3日,北京高教学会师资管理研究会2016年年会在福建大厦(北京)隆重开幕,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50余所学校近200人参加此次年会。

  作为此次年会的承办单位,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院士亲自出席年会开幕式并致开幕词,他对参加此次年会的高校嘉宾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各位专家,代表通过本次年会就高校人才人事工作中的问题充分交流,探讨学习,经验总结,在国家“双一流”战略大背景下,进一步做好高校人才发展工作。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球教授做主题发言,他强调,高校应一致反对恶意人才挖墙脚,人事工作中要放下身段,强化服务意识,倾听教师心声,履职好高校发展的智库职能。

  北京师范大学人事处副处长黎红中教授就教师岗位聘任与考核评价做了现状分析和解读,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对当前的教师能力水平和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类大学和学科评估也带来持续的外部压力,这都要求高校提升高质量,高层次的人才引进工作。同时,他对评价制度本身出现的问题和挑战也做了深刻解读。

  北京化工大学人事处副处长冯赫教授围绕实施绩效工资的机遇和挑战,工资体系的设计及北京化工大学在实践中的探索展开发言。

  此次年会共有三个分论坛:新形势下教师评价与人才队伍建设,高校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及非事业编制人员管理和高校绩效工资改革。各高校代表在分论坛踊跃发言,深入讨论,就人事工作中出现的实质性问题分享经验,交流心得。

  中国教育在线执行总编辑吴报华就高校如何做好“引才育才识才”做了主旨发言,得到与会高校代表的一致认可。

  另外,本次年会还平稳顺利完成了理事会单位换届选举,经过全体代表举手表决,全票通过了第十届师资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会高校名单,北京大学人事部部长刘波教授当选为第十届师资管理研究会理事长,北京工业大学当选为秘书长单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