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蹭课联盟,点燃“校园共享文化”之火
2017-02-23 15:45: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小E 伟琴

  我们大部分人的学习都停留在被动状态,我们根据老师的教学要求来学习,我们根据学校的教学计划来学习,我们的目光一直瞄准着学分和加权,可是我们追求的这些东西不一定总是适应于自己的未来发展,我们不妨从现在起开始考虑自己的未来发展需要准备些什么,需要学习哪些东西,需要提升哪些能力?或者我们不妨考虑自己喜欢哪些东西,在哪些方面也许能够展现或发展自己的特长——蹭课联盟创办之初衷!

  蹭课联盟火了

蹭课联盟 

  蹭课联盟内部交流

  最初看到关于“蹭课联盟”是一个朋友前段时间在朋友圈里转发的一个链接,觉得这个组织挺好的。心想,我也可以跑去旁边的高校去“蹭课”了,加上春节期间董卿的诗词大会火了一把,把心“勾”得热热的。

  这几天再看到关于“蹭课联盟”的新闻的时候,网上已是铺天盖地的报道了,仔细一看相关数据,着实被吓了一跳:成立仅3年,武汉50多所高校发起,活跃人员突破万人的QQ群,举办活动数百场……

  厉害了,WORD哥!怀着这样一种激动的心情,笔者立马通过若干途径联系上了目前该联盟负责人“大非哥”。“大非哥”很爽快,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答应了我们的采访——尽管此时已经是半夜了。

  从华科走出去

蹭课联盟

  蹭课联盟创始人之刘灿(左)和王贤玮(右)

  3年前,华中科技大2011级学生刘灿常去武汉各大高校蹭课。他渐渐产生了一个念头:把不同学校的各种课堂信息共享,这样蹭课岂不更方便?

  交流中,同校2012级学生王贤玮和武大2010级学生孟政典也有类似的想法,三人一拍即合,设计通过QQ群和一个独立运营的微信公共账号“武汉蹭课”提供武汉各大高校的讲座、课程等信息。当年(2014年)三月开始投入试运行,成立早期运营团队约15人。QQ群创建一个月,便吸引了武汉地区50余所高校的1000多名学生入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