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度四大教育技术趋势盘点:科技驱动教育
2016-12-29 17:27: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AI/自适应

  继AlphaGo(阿尔法狗)向人类开战斗棋获胜后,以AI(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机器人迅速占领了科技的头条,而后AI迅速在教育领域开辟出一条新大陆。现在,以新东方、好未来为主的教育类上市公司,以及科大讯飞、华为、微软等科技公司都更加重视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应用。

  当然创业公司们也不甘示弱,“人工智能/自适应”甚至成为融资和上头条的重要概念,例如智课网、rokid、iPIN、乂学教育、英语流利说等公司也纷纷发力。

  百度总裁张亚勤博士认为,人工智能对教育行业也将有着颠覆性的影响,未来在教育推广和应用过程中,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技术将大展拳脚。

  “今年是人工智能+教育的技术进步爆发年,”科大讯飞研究院院长胡国平认为,“在此前已正式在中高考英语口语中应用的语音评测技术基础上,基于扫描识别、作文评分技术的纸笔考试自动阅卷技术取得突出的实质性进步,并达到人工专家水平,有望极大地解放一线老师的阅卷工作时间和精力消耗;而基于人工智能和教育大数据的个性化学习也有规模化应用和大量成功案例,为真正实现因材施教、学习效率提升起到了重要的技术支撑,在AI的支撑下个性化学习成为智慧教育的重要趋势。”

  人工智能不是在变魔术,它本身不具备思维,它需要更多的数据,更高的性能,更优的算法才能做到更强的智能。在资本的追逐下,“人工智能+教育”未来能否加速教育行业向内容化、智能化、个性化发展?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02 14:05:00
denglou1.png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4-18 09:51:00
W020160418414776358145.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5-12-14 18:10:00
无标题-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