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际上对教师节送礼有哪些规定?
2016-10-17 13:48: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教师节来临之际,由中国教育在线与今日头条合作的视频直播栏目《对话·中国教育》第一期正式开播。节目中就“教师节,老师该不该收礼”的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在中国自古以来父母就有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愿,所以为了表达对老师的感激和尊敬,为了孩子在学校能得到老师的关注和重视,于是不知不觉让教师节送礼成风,多少有点变了味儿。那么放眼国际,对教师节送礼又有哪些特殊的规定呢?北京市广渡律师事务所律师逄玉英为我们解答道:

  在不同的国家,像美国他对各个州各个学校对于教师收礼也是有严格的规定,在德国,教师收礼的价值不能超过十欧元,超过十欧元就会受到联国公署的调查。在澳大利亚,老师收礼的价值不能超过100澳元,如果是超过了这个数额但是老师如果有付费的话,也就是没有退给学生,那也会受到相应的调查。所以说在澳大利亚,老师是很不愿意收到学生的礼物的。如果返学生的价值少了,或者说没有返,那就会触犯法律。那么在我国香港,对老师收礼这块可以说零容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6-09-11 13:5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