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第32周中国教育舆情汇编
2016-08-08 13:30: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传25岁博士凌晨猝死教学楼 家属疑因过劳致死

  在中国传媒大学攻读博士的雷霄骅,7月17日猝死在校主楼。监控:16日晚9点多进实验室,凌晨3时倒在电梯口。早7时许被发现。家属称,事发前雷霄骅一直在实验室忙碌,怀疑劳累过度。校方:家属没申请尸检,具体原因不能确认。

  全国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办回应赞助费质疑

  这几天处于舆论风口浪尖的全国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办公室由于为“小黄帽工程”收取巨额赞助费而引发民事纠纷,致使教育部等三部委退出活动,引发全社会质疑。日前,该办公室主任张明首次做出回应。回应坚称“三部委误以为办公室未获授权收取相关费用,严重违背客观事实”,同时辩称“活动办公室未曾留有一分钱款使用”。

  合肥工业大学回应校长被举报:多个问题事实不符

  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朱大勇实名举报校长梁樑弄虚作假一事正在发酵。日前,合肥工业大学官网挂出一则情况通报,对副校长举报校长一事作出回应称,校长梁樑的参评申报材料中未发现有虚假内容,举报材料中关于教学管理系统招标、宣城校区招生调整、校内学院学科调整等问题均与事实不符。

  52名高中生拿到无效毕业证 官方否认学校发假证

  今年夏天,陕西省宝鸡市卧龙寺中学的52名毕业生拿到高中毕业证书,发现没有加盖陕西省普通高级中学毕业证专用章的钢印,他们质疑高中毕业证为“假证”。随后在采访中,卧龙寺中学校长唐军宁承认“违规招生”,无法为部分学生办理学籍和有效毕业证。此前,宝鸡市金台区教育局回应称,涉事学生当年中考成绩未达到普通高中入学水平,以择校生的身份入读,所持毕业证足可证明其完整接受了高中教育,并非“假证”。

  江苏一高中被指强制性补课 校方:是提前开学

  近日,有学生家长反映称,在江苏省教育厅三令五申、禁止中小学在假期补课的背景下,连云港一家四星级高中对学生进行“强制性有偿补课”。学生家长称,该校要收3000元的补课费,而且“不参加补课就开除学籍”。对此,江苏省板浦高级中学相关负责人回应称,不是对学生“假期补课”,而是要求学生“提前报到”。江苏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相关人士称,他们近期接到多起相关的补课投诉线索,目前正在走流程移交各地教育主管部门,并将加强核查。

  13岁少年辍学流浪谋生 杀3名儿童免于刑事处罚

  7月18日,黄家4岁、8岁的两个女儿和7岁的儿子在家失踪,经过40小时搜寻,被证实在屋后山上一口废弃的水井内遇害。行凶者被锁定为同村13岁的沈强(化名),他同样失踪多日,最后在广东云浮被发现。他承认是他杀害了三个孩子。发生命案的山村,地处大山深处。村民们为了生存,多数在外打工。留在村里的家庭,多数贫困。他们的孩子缺乏教育,很早外出谋生。涉嫌谋杀3名儿童的沈强,辍学后,多次离家出走,在外面流浪谋生,从乞讨、偷窃,最终演变为涉嫌杀人。沈强因未满14周岁不予刑事处罚,他在8月2日被送去了南宁收容教养,将会有三年时间失去自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20-02-12 11: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