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人民大学收到兰坪县委、县政府致谢信
2020-08-20 13:27
中国人民大学
作者: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收到来自中共兰坪县委、兰坪县人民政府的致谢信,感谢中国人民大学多年来给予的真诚帮扶。

  信中表示,中国人民大学自2013年定点帮扶兰坪县以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顶层设计帮扶方案,与兰坪县建立领导会商机制,通过定期选派优秀教师挂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选派优秀研究生在兰坪一中、民族中学开展支教服务,并通过专家下沉指导、基层干部进京培训、附中附小送教下乡、全员参与扶贫消费等方式,深入参与兰坪县脱贫攻坚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探索教育扶贫创新模式,彰显了中国人民大学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大学,秉持始终奋战在时代前列、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优良品格。

  信中强调,按照教育部对承担滇西专项扶贫任务直属高校的要求,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校长刘伟亲自指挥部署、统筹协调,调动全校师生、校友及社会力量,密切与县委、县政府对接,在最短时间内超额完成各项任务,为兰坪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注入强心剂。

  信中还肯定了中国人民大学着力建立长效帮扶合作机制,创新教育扶贫模式,彰显了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兰坪县脱贫攻坚与社会经济发展的责任担当,展现了教育部滇西边境片区教育帮扶的“人大样本”,磨砺了社会主义大学与边疆民族同胞共同追求民族复兴的深厚情谊。

  边疆扶智志,教育为人民。校地将继续携手奋发图强、戮力同心,为筑牢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推动兰坪社会经济跨越式发展开启新的历史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 2022-04-14 09:32
中国人民大学 2022-04-12 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