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兰州大学揭牌现代中药全产业链创新研究中心
2021-06-29 09:55
兰州大学
作者:

  6月24日上午,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和兰州大学、兰州大学深圳研究院共建“现代中药全产业链创新研究中心”合作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兰州大学城关校区举行。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石爱国,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马小洁,校长助理、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深圳研究院院长许鹏飞等出席签约仪式。

  马小洁表示,兰州大学始终坚持以党建促发展,深度融入甘肃省、西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与地方共生共荣。现代中药全产业链创新研究中心的成立为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搭建了互通桥梁,将以基础研究服务应用研究,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也将以应用研究助推基础研究,提升学校科研实力。双方要充分发挥兰州大学基础研究及多学科综合优势和佛慈制药全链条、一体化转化应用研究平台优势,合力共建研发中心,实现融合发展。希望双方在合作中能够多投入、多支持、多贡献,早日落地开花结出硕果。

  许鹏飞表示,佛慈制药和兰州大学就现代中药全产业链发展共建研究中心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提出的由企业牵头,大专院校(所)积极参与的产业发展道路,双方将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大规模、更高水平的合作。希望双方合作能够形成从品种选育、道地药材标准制订到产品开发的全过程的追溯体系,以巩固甘肃省脱贫攻坚成果。

  石爱国介绍了佛慈制药未来全产业链发展的战略规划。他表示非常期待与兰州大学创新合作的光明前景,将全力以赴推进合作协议各项事宜落实落地。希望能够集中双方优势资源,坚持创新驱动,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品牌创新发展提供保障,让佛慈制药成为中国优秀中医药文化的名片。

  柴国林、许鹏飞和胡芳弟分别代表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大学深圳研究院和兰州大学签署共建协议。马小洁和石爱国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

  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大学药学院及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并围绕研究中心建设及各自工作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