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南大学49门课程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2020-12-02 17:08
东南大学
作者:

  11月30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东南大学2019年限报的36门课程(含1门与西藏民族大学合报)入选33门,其中线上一流课程10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含1门与西藏民族大学合报)5门、线下一流课程10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7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门,入选数量江苏第一。

  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8号)文件,原2017年、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被认定为首批一流本科课程。至此,东南大学累计获批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49门。

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2019年10月,教育部正式发布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目标经过三年左右时间,建成万门左右国家级和万门左右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

  认定万门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注重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的创新性、示范引领性和推广性,在高校培育建设基础上,从2019年到2021年,完成4000门左右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4000门左右国家级线下一流课程、6000门左右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1500门左右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1000门左右国家级社会实践一流课程认定工作。

  认定万门左右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区域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需求,参照本实施意见要求,具体组织实施本地区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计划。推荐国家级一流课程,注重解决本地区高校长期存在的教育教学问题,因地制宜、因校制宜、因课制宜建设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并报教育部备案。

  东南大学总计49门课程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上一流课程21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10门,线下一流课程10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7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