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市人民政府考察团一行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访问交流
2020-07-31 14:47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作者:

  7月30日上午,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一行来校交流。座谈会在北校区科技楼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查显友参加座谈会,党委副书记杨银堂主持会议。

  孟凡利对西电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青岛市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他表示,西电在电子信息领域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先后培养了大批杰出校友和科学家。青岛市正着力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改造,加速培育高新技术产业和新兴产业,扎实推进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建设,青岛市和西电的合作时间虽短,但推进成效明显、合作前景广阔,期盼双方进一步深入交流、深化合作,共同打造一流的产业研合作平台。

  查显友代表学校对孟凡利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青岛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民族品牌聚集,发展基础良好,正处于建设发展的快车道,特别是在2018年举行的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宣布,中国政府支持在青岛建设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青岛城市发展的前景非常广阔。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科特色鲜明、校风学风优良、人才培养成效显著,科学研究成果丰硕、创新创业成绩斐然,建校89年来,学校发展始终得到了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并为国家建设和社会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与青岛市的合作,希望双方在创新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科技成果转化、国际交流和人才引育等方面加强对接、完善机制、推进深入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校地共同努力,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杨银堂对西电的历史沿革、建设现状和战略规划等作了简要介绍。座谈双方结合西电青岛计算技术研究院建设,就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科研成果转化、信息技术产业聚集等内容进行交流。

  青岛市政府秘书长及教育局、科技局、工信局、政研室、城阳区和蓝谷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西电党政办公室、科学研究院、机关党委/对外战略合作办公室、本科生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