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批“陕西省空间超限探测重点实验室”
2020-07-31 08:58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作者:

  近日,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发布文件,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批建设“陕西省空间超限探测重点实验室”。

  空间超限探测是对宇宙空间进行更细致可信的研究和刻画,是系外宜居行星探测、第一代恒星探测等重大空间探测工程中必不可少的手段。

  陕西省空间超限探测重点实验室依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设立了深空环境效应、感知平台动力学、卫星编队稳定性和超限光学成像四个研究方向。实验室由包为民院士担任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郑晓静院士担任实验室主任,已打造出一支在航天领域多学科交叉的老中青相结合的学术队伍。同时,实验室积极开展与政府、相关企业的联合研制工作,目前已经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西安分院、未来宇航研究院开展共建空间科学校企联合实验室及产学研创新中心工作,以强化合作、资源互补,为“觅音计划”等国家重大工程做好支撑与服务。

  未来,实验室将继续瞄准航空与航天领域发展前沿,紧密围绕陕西省创新型产业发展的战略需求,发展空间超限探测技术、深化基础理论研究、突破关键技术、加强内外合作、提升研制能力,致力于将实验室建设成为国内外有重要影响力的开放式研究基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