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成功获批
2020-05-06 14:27
东北大学
作者:

  近日,教育部致函河北省人民政府(教外函〔2020〕25号),同意东北大学与悉尼科技大学合作设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批准编号为MOE13AUA02DNR20202066N,办学地址为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获批开展本科学历教育,开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应用统计学三个本科专业,将于2020年开始招生,每年招生300人,办学规模为1200人。办学引入悉尼科技大学师资与教材,主要在中国境内开展教学。成绩合格且满足授予学位条件的学生,将被授予东北大学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完成一个办学周期后,经合作双方评估合格,颁发悉尼科技大学学位证书,不以学生赴悉尼科技大学学习为必要条件。

  作为学校落实国家教育对外开放战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国家创新型人才的重要平台,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的设立是学校推动国际化进程和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学院将充分发挥东北大学和悉尼科技大学在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和数据科学等领域优势,通过强化学术英语培养,使学生达到全英文学习能力,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掌握世界前沿智能信息技术,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善于国际交流,能胜任信息和人工智能领域工作的交叉复合型国际化高级人才。

  合作学校简介

  悉尼科技大学成立于1988年,位于澳大利亚金融和经济中心悉尼,是一所为经济、社会和文化繁荣做出贡献,注重创新的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澳大利亚名校之一。是澳大利亚科技大学联盟、中澳工科大学联盟、英联邦大学协会的重要成员,是经国际商学院协会认证的一流高校。根据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悉尼科技大学在澳洲位列第9名,在全球位列140名。根据 QS 世界年轻大学排行榜,建校时间50年以下50强大学排名中,悉尼科技大学在澳洲位列第1名,在全球位列第10名。在2020年QS世界大学专业排名中,电气工程排名全球第51-100名,澳洲第8;计算机科学排名全球第51-100名,澳洲第7。2019CWTS莱顿排名中,悉尼科技大学数学和计算机科学排名全球第6名,澳洲第 3。2019ARWU世界大学一流学科排名中,悉尼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排名全球第29名,澳洲第1;通信工程排名全球第43名,澳洲第2。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东北大学 2022-03-29 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