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南大学2018-2019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
2020-01-13 10:07
中南大学
作者:
  截至 2019年9月30日,中南大学设有106个本科专业,2019年本科招生专业102个,未招生专业4个,新专业9个。学校有全日制在校学生58279人,其中本科生 34052人,占 比58.43%;硕士研究生15341人;博士研究生7131人;留学生1631人;普通预科生124 人。
  学校学科门类齐全,拥有完备的有色金属、医学、轨道交通等学科体系,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 10 大学科门类, 辐射军事学。现有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 6 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 12 个,国家重点 (培育)学科 1 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 61 个;设有 30 个二级学院,106 个本科专业;博 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35 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46 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 6 个, 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 30 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30 个。材料科学、工程学、临床医学、 化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学、数学、计算机科学、分 子生物学与遗传学、社会科学总论、免疫学、精神病学与心理学、地球科学、环境科学与 生态学、农业科学等 16 个学科 ESI(基本科学指标)排名居全球前 1%,其中材料科学、 工程学、临床医学排名居全球前 1‰。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