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交通大学严如强教授入选ASME Fellow
2019-08-05 10:50
西安交通大学
作者:
  近日,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公布了新一届Fellow名单,机械学院严如强教授当选新一届ASME Fellow。

     

  严如强,高端装备研究院国际机械中心执行主任,多年来围绕国民经济重大装备开展智能信息处理、故障诊断与预测等研究。获美国、墨西哥、中国等发明专利授权20余项,牵头制定IEEE国际标准1项,发表SCI期刊论文80余篇,SCI引用超2700次,单篇最高SCI他引400余次,撰写和主编出版英文专著各1部。严如强教授目前担任IEEE仪器与测量学会副主席,是该学会11人执委会中唯一中国学者,并担任国际期刊 IEEE Transactions on Instrumentation and Measurement 副主编,不断拓展中国学者在本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严如强教授2018年加入机械工程学院,担任国际机械中心执行主任。目前,严教授牵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一批重要科研项目。

  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merican Society of Mechanical Engineers,简称ASME)成立于1881年,是在全球拥有九万余名会员的国际性非赢利教育和技术组织。ASME Fellow旨在嘉奖国际机械工程领域的重大成就获得者及突出贡献者。ASME 每年评选Fellow,获选人数不得超过会员总数的千分之一,全球目前的ASME Fellow人数仅为三千四百九十三人,评选过程极为严谨。本次严如强教授入选的理由为 'For outstanding contribution to the advancement of data analytics for condition monitoring, fault diagnosis and remaining useful life prediction of manufacturing machines/machine components'.

  国际机械中心成立于2018年,依托机械工程学院,是创新港高端装备研究院内涵建设的创新之举、点睛之笔。中心实行独立PI制度,不设研究方向约束,以提升学科国际影响力为目标,以学科发展前沿为引领,旨在对标国际一流,提供先进制度环境,自由探索、学科交叉,鼓励学者与海内外高水平研究机构开展合作研究。

  目前,中心已经聚集了英国皇家工程院Asoke Nandi院士等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等高水平学者。中心教师与海内外相关学科团队进行多样化合作,共同产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优秀研究成果,今年初通用结构分析有限元程序LS-DYNA在产品中植入中心教师的研究成果模块,在业内得到公认好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 2022-06-09 09:34
西安交通大学 2022-06-02 09:42
西安交通大学 2022-06-01 11:39
西安交通大学 2022-05-27 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