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高校教师发展论坛暨首届高校教师发展工作研讨会举行
2023-05-25 11:45
教育部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部署,探索构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高校教师发展体系,5月24日,中国高校教师发展论坛暨首届高校教师发展工作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研讨会充分交流了各高校教师发展工作的主要经验做法,围绕高校教师发展体系构建、教师数字素养提升、教师考核评价制度改革、教师专业能力精准培训、教师发展中心建设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强调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主阵地,要深刻认识加强高校教师发展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新时代高校教师发展的内涵,统筹提升思想政治素养、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从制度、规划、方式、队伍等方面改革创新,着力完善新时代高校教师发展的工作机制,拿出促进高校教师发展的务实举措,培养造就高素质创新型的高校教师队伍,为创新人才培养和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的师资保障。

  会上,中国人民大学联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发出倡议,凝聚各地高校教师发展机构力量,携手共建中国高校教师发展平台,探索构建新时代高校教师发展体系,以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支撑打造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100余所高校负责同志及高校教师发展机构负责同志近350人参加研讨会。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2023-05-06 09:10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2022-11-15 14:57
ff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1-04 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