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杜玉波会长会见联合国协会世界联合会代表团一行
2023-01-16 13:56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作者:

  1月13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在学会会见联合国协会世界联合会(WFUNA,以下简称世联会)主席陈肖纯、秘书长博尼恩·戈莫哈马迪、教育项目主管阿齐尔·古兰德里斯等一行。学会副会长管培俊、副秘书长郝清杰,秘书处学术与交流部主任高晓杰、副主任张兴东,郑州西亚斯学院国际交流处处长岳军亮等陪同会见。

  杜玉波表示,世联会代表团是学会今年接待的首个国际代表团,让我们感受到了世联会对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重视和关注,今天的初次见面是双方合作的新起点。面向未来,学会愿从三个方面开展双方合作:一是促进知识和信息资源共享,推动实现教育数字化。双方在数字化变革方面开展合作,搭建知识分享平台,围绕开放科学、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等共同关注的问题,促进知识和信息的全球共享,进一步推动实现教育平等与公平。二是通过人文交流连接民心,推动高等教育交流合作行稳致远。开展丰富多样的学术活动,选取具有前瞻性的热点议题进行研究,提升青年学生学者应对全球挑战、参与全球治理的综合能力。三是加强两个组织的友好往来,建立合作伙伴关系。通过交流互访促进两个组织的相互了解与沟通,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诚挚邀请WFUNA和会员单位参加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2024年“大学联合会全球论坛”。

  陈肖纯介绍了世联会的基本情况及重点工作,对杜玉波会长提出的合作建议表示高度赞同,建议双方围绕以下几点开展交流合作:一是发挥双方平台优势,组织开展数字信息技术培训项目,分享世界高等教育数字化变革先进经验。二是共同举办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吸引更多来自不同国家、不同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帮助中国高校引进更多世界青年人才。三是积极参与双方的品牌活动,共同邀请国内外知名大学的校长、专家及学者,办好2024年大学联合会全球论坛和世界大学校长联合会三年峰会。

  博尼恩·戈莫哈马迪表示,可持续发展目标是全球发展议程中很重要的一环,世联会非常关心教育的可持续发展,已将其列为世界范围的工作宗旨。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高等教育组织,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在推动可持续发展、促进教育公平、提升青年专业技能等方面的工作成效显著,这为双方未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世联会将在陈主席带领下,加强与学会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国际合作,相互赋能,积极推动疫情后高等教育可持续发展。

  在交流环节,管培俊介绍了中国高等教育发展成效及学会近年来开展的国际交流活动。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双方提出的合作建议符合实际,下一步应细化分解重点核心工作,制定路线图或方案,加强联系,推动双方交流合作取得成效。

  据悉,联合国协会世界联合会成立于1946年8月,总部设在日内瓦,会员单位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联合国协会。世联会与联合国各大机构都有密切的工作关系,并在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内享有甲级咨询地位,是世界上唯一以支持联合国宪章为宗旨的非政府国际组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23-01-09 12:05
peitu_zzh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22-11-02 15:17
1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22-10-20 15:27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