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今年高校毕业生共22.7万人 比去年增加2万人
2022-05-07 10:51
央视新闻
作者:

  5月7日上午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就疫情背景下如何帮助毕业生顺利毕业以及更好的就业做了通报。

  陈群表示,每年的3月到5月都是高校毕业生完成毕业论文、毕业设计、举行答辩、找工作的关键时期,疫情打乱了原有的节奏,对高校学生的毕业就业造成了不利的影响。现在上海的高校普遍已经转入了准封闭管理的状态,上海也已经向各个学校发出了工作提示,要求各个学校在实施好网格化管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尽最大努力为学生完成论文、完成毕业设计、举行论文答辩创造条件,同时也要求各个学校一定要抽出足够的专门的力量,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相关的支持工作。

  今年上海高校毕业生一共22.7万人,比去年增加了2万人,增量是5年来最多的,截至5月6日毕业去向落实率是36.47%,比2020年同期高了10.03个百分点,但是比去年同期降低了6.54个百分点,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面临着很大的压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