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官宣:积极推动赣南师大科技学院和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合并转设本科高校
2022-01-26 15:58
赣州政务
作者:

  2022年1月22日在赣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代市长万凯作政府工作报告。在“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部分提到:

  提升学前教育普惠园在园幼儿占比,新(改、扩)建公办幼儿园37所,新增幼儿园位9200个。

  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新(改、扩)建中小学校67所、普通高中18所,新增学位6.8万个;深化落实“双减”工作,加快体教融合,推动校外治理与校内提质联动;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建设精品高中,引进名校帮扶赣州学校。

  加快赣州职业教育集团组建运行,整合市级职教资源,办好赣州职教园区和骨干职业院校。

  支持高校“双一流”学科建设、高职院校“双高”建设,积极推动赣南师大科技学院和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合并转设本科高校

  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推动高考综合改革平稳落地,改革教师评价,打造稳定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学校官网显示,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是江西省政府主办、省林业局主管的全日制公办高职学院。学校地处江西省赣州市,创办于1953年,是江西省老牌的职业院校。历经赣州林业学校、江西共大油山分校、江西省第一林校几个阶段,2002年4月,升格为高职院校并更名为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是江西省首批升格的高职院校。2011年12月,升格为副厅级单位,是全省9所升格的院校之一。2015年起,开设应用技术型本科班,连续四年招收本科学生,本科生教育和管理进展顺利。经过67年的办学积淀,学校现为国家优质专科高职院校、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江西省高水平职业院校,综合办学实力已跻身江西及全国同类高职院校前列。

  赣南师范大学科技学院是2002年经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发展计划委员会批准,2003年国家教育部确认,由赣南师范大学创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本科院校。学院地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城市——“南国宋城、客家摇篮、红色故都”赣州市,坐落在市中心城区、紧邻“省园林路”红旗大道,占地400余亩,是赣州市园林化单位。学院设有文法系、外语系、数学与信息科学系、经济管理系、音乐系、美术系、体育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等8个教学系(部)25个本科专业,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4000余人,涵盖法学、文学、史学、理学、工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艺术学等9个学科门类。学院坚持“传承苏区精神,培养地方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人才”为办学理念,师资队伍稳定,生源质量向好,办学格局良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620913984 2021-04-10 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