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型疫苗设计师”孙仁将出任西湖大学应急医学研究中心主任
2022-01-04 14:41
西湖大学
作者:

  西湖大学官网消息,国际知名病毒学家孙仁,即将全职加入西湖大学,任讲席教授、应急医学研究中心主任。

  孙仁教授长期致力于病毒学及免疫学研究,在病毒与宿主相互作用领域取得了多个里程碑式成就,为剖析病毒复制的潜在机制及开发全新的疫苗设计方案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其研究成果得到了国际同行的广泛认可,在Nature, Science,Cell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180余篇。

  加入西湖大学后,孙仁教授团队的科研工作将围绕病毒基因组的精准功能定位和疫苗研发、系统性评价感染与疫苗接种后的免疫反应及机理、蛋白质结构与功能的研究等方面展开。同时,他还将统筹与推动应急医学研究中心跨学科、多层次的长远发展。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病毒全球大流行尚未平息的背景下,应急医学研究中心将集中攻关冠状病毒、流感病毒、艾滋病毒的感染机理和疫苗研发。

  据介绍,西湖大学应急医学研究中心聚焦重大传染病防治和公共卫生应急能力,于2020年4月规划新建。

  根据国家对重大传染病防治的战略规划,中心围绕冠状病毒、流感病毒、艾滋病病毒、细菌感染等传染性疾病,综合多学科力量,贯通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关键技术开发、临床诊疗救治及成果落地转化,将为传染病预防控制和医药卫生产业发展提供理论支持、核心技术和实用成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