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所有考生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参加考试
2021-12-24 17:09
山东省人民政府
作者:

  12月24日,山东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情况。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介绍考试疫情防控方面的有关要求。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5日至27日举行。在24日的山东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副院长李春光介绍,所有考生须持有考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参加考试。

  李春光介绍,近期教育考试密集,考试人员组成复杂、跨区域流动性大,聚集性活动多,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面临着较严峻挑战。他建议:

  考前请考生主动减少跨省、跨市的区域流动以及不必要的聚集和人员接触,无特殊情况不要离鲁。

  及时申领“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如实填报《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所有在山东省参加考试的考生,须申领“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并保持为绿码。请考生考前每天自觉进行体温测量,如实填写《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并在首场考试进入考点时上交《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

  按时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所有考生须持有考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参加考试。

  自觉接受体温测量。所有考生进入考点前必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37.3℃的考生,需进行体温复测。复测后体温仍≥37.3℃,考生须按照考点应急处置程序参加考试。

  考生在进入考点、考场前要佩戴口罩,鼓励考生在考试过程中佩戴口罩。中高风险地区考生和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考生须排队有序入场和离场,尽量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在考试过程中,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及时向考务工作人员报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省教育厅 2022-06-13 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