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资助课题21项!为国家人才战略制定提供高质量研究成果
2021-12-09 09:08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学术立会,服务立会,正在成为各级学会工作的重中之重。

  12月8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人才发展专委会")召开了2021年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会议决定将加大对会员开展课题研究的支持和资助力度,在2021年-2022年度实现资助经费31.5万元的基础上,2022-2023年度资助经费计划不少于50万元,预计增长幅度超过60%!

  近年来,人才发展专委会资助的学术研究课题数量和力度逐年上升,组织专家力量进行的思政系列、实验与工程系列、教育管理系列人才评价标准与规范课题研究,在学术界得到了很高的关注。12月7日,人才发展专委会发布了2021-2022年度课题立项公告:经会员申报、专家评审,2021-2022年度共有21项课题批准立项,其中,重点课题5项,一般课题12项,自筹经费课题4项。相信在2022-2023年度资助经费计划增长的前提下,会涌现出更多的优秀课题。

  12月8日,人才发展专委会2021年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就2021年人才发展专委会开展人才研究、服务人才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和交流。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副会长张双鼓到会致辞,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兼人才发展专委会理事长李志民作讲话,人才发展专委会副秘书长吴报华代表秘书处作工作汇报。

▲张双鼓

  张双鼓在致辞中肯定了人才发展专委会的工作。他说,人才发展专委会致力于人才评价相关研究和实践,重视并落实重点、难点课题研究,2021年人才发展专委会积极筹措经费,课题研究支持力度比往年大大增加,受到领导和会员的一致好评。人才发展专委会以扎扎实实的工作,通过学术活动鼓励、支持会员开展学术研究,为社会服务。

▲李志民

  李志民在发言中说,2021年,人才发展专委会积极扩展国际评审空间,加强国际评审研究,支持会员单位开展国际评审工作。在服务会员方面,我们一直有一个信念:服务好会员,就是服务好我们大学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就是服务国家的高等教育发展,服务人才强国战略。在今后,人才发展专委会将针对学校的需求,强化人才战略研究,服务国家的人才战略规划,协调多方资源,解决会员人才引进和评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吴报华

  吴报华汇报了2021年人才发展专委会以开展人才研究、服务人才工作为宗旨开展的各项工作。人才发展专委会积极发挥自身作用,在活动组织、人才研究、人事工作宣传、资助课题研究、专委会宣传、组织建设等方面发力,积极服务广大会员单位,对国家人才发展战略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研究,为国家人才战略制定提供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吴报华在报告中说,人才发展专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推动人才工作各项举措落地实施,服务人才强国战略;依托《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2021-2022年课题指南》,结合各会员单位人才工作实际,接受会员课题申请,经过专家评议,有序开展资助工作,为国家人才战略提供高质量的决策咨询服务,为会员人才工作的创新提供思路。2021-2022年度,人才发展专委会批准资助课题21项,其中重点课题5项,一般课题12项,自筹经费课题4项,资助经费为31.5万,较往年大大提高。

  2021年,人才发展专委会继续落实“破五唯”精神,向会员优先提供评审评价支持,分享评审评价工作经验,积极扩展国际评审空间,支持会员单位开展国际评审工作。截至10月30日,已服务高校超过136所。

  2022年,人才发展专委会将在2021年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强化会员服务,强化人才战略研究,服务高校,服务国家人才战略规划,盘活人才资源,集会员智慧和资源创新会员服务内容,加大对会员开展课题研究的支持力度和资助力度,实现2022-2023年度资助经费不少于50万的目标。人才发展专委会还将重点支持人才评价、人才成长预测研究,组织各领域专家,统筹力量,进行科研攻关,顺应人才发展需要,拓宽国际评审服务,持续提升海外人才工作协调统筹能力,促进人才回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9-12-20 09:12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30 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