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泰安发力引才返乡:每年为考入“双一流”新生建档,独立培养
2021-10-27 15:4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10月26日,山东省泰安市人社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张建春《关于吸引名校大学生来泰就业的建议》时表示,下一步,泰安市将为本地人才建立“全过程”跟踪机制,每年高考季为考入“双一流”大学的学生建立档案,进行独立培养。上学期间分专业、兴趣、就业去向等对本地人才进行分类引导,确保精准引才返乡。

  山东省泰安市人社局表示,近年来,泰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名校大学生引进工作,坚持以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和毕业生全程跟踪服务为抓手,市县联动、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在推进模式、政策体系、发展环境、招引机制方面突出“四个创新”,引进“双一流”高校毕业生工作成效显著。

  下一步,泰安市将在省人社厅的支持指导下,进一步统筹谋划、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在引才载体、政策兑现、宣传引导方面加大力度,倾力打造引才育才高地。

  (一)优化引才方式。充分用好“就选山东”、泰山“集结号”等省市服务平台资源和“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等活动契机,统筹兼顾疫情形势和实际需要,优选各类重点用人单位,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渠道,采取“云招聘”“远程面试”“在线签约”和线下现场招聘、专场招聘、当场面试签约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合力构建线上线下共同发力的招聘模式,实现“双一流”高校来泰就业人数最大化。

  (二)夯实活动载体。精准摸排市重点工程项目、“双50强”等重点企业需求,结合“双一流”高校优势专业,积极与“双一流”高校对接联系,组织市重点企事业单位在重点高校开展名校人才直通车线上线下活动,吸引集聚更多优秀人才到泰安创新创业。

  (三)兑现引才政策。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引进“双一流”高校毕业生,继续落实好人才新政“金十条”、“泰汶专才”、《关于加快工业经济发展十二条意见》,落实“双一流”高校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引才惠才政策。鼓励和支持各县市区、功能区结合自身实际,坚持目标导向,因地制宜,确保实现更多“双一流”高校毕业生来泰就业创业。

  (四)建立人才储备库。为泰安市本地人才建立“全过程”跟踪机制,建立人才储备库,为新一轮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人才储备。每年高考季为考入“双一流”大学的学生建立档案,进行独立培养。上学期间分专业、兴趣、就业去向等对本地人才进行分类引导,确保精准引才返乡

  (五)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各类媒体,全方位立体式加强宣传,营造吸引“双一流”高校毕业生来泰就业创业的浓厚氛围。鼓励各县市区、功能区通过“请进来”的方式,开展名校师生“城市行”等特色活动;提倡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走出去”,通过政策解读、来泰毕业生现身说法、现场展播宣传等方式,开展人才政策高校宣传日活动,营造爱才、引才、留才的浓厚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09 10:37
河南省教育厅 2022-04-27 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