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高教司领导调整,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领导班子确定
2021-07-02 11:44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近日,教育部官方网站公布了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首届领导班子成员。从公开信息来看,俞伟跃担任司长,杨剑波和陈东升担任副司长。


俞伟跃 资料图(来源:教育部)

  公开资料显示,在此次任命前,俞伟跃为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杨剑波为教育督导局副局长、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陈东升为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

  目前,教育部司局机构相关页面已进行更新。

  6月15日,教育部成立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

  据教育部官方网站介绍,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的主要职责为:承担面向中小学生(含幼儿园儿童)的校外教育培训管理工作,指导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党的建设,拟订校外教育培训规范管理政策;会同有关方面拟订校外教育培训(含线上线下)机构设置、培训内容、培训时间、人员资质、收费监管等相关标准和制度并监督执行,组织实施校外教育培训综合治理,指导校外教育培训综合执法;指导规范面向中小学生的社会竞赛等活动;及时反映和处理校外教育培训重大问题等。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领导也有调整。原任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二级巡视员、综合处处长武世兴已升任高等教育司副司长。教育部高教司原副司长徐青森升任社科司司长。

  据相关公开资料显示,武世兴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作期间,曾担任原财经政法处正处级调研员、人文社科教育处处长、综合处处长等职务。

武世兴资料图(来源:北京大学)

  根据教育部网站介绍,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要职责为:承担高等教育教学的宏观管理工作;指导高等教育教学基本建设和改革工作;指导改进高等教育评估工作;拟订高等学校学科专业目录、教学指导文件,现任司长为吴岩,他同时兼任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办公室主任,另有3名副司长和1名一级巡视员,其中,副司长范海林兼任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办公室副主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7-07 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