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指导组进驻教育部见面会召开
2021-06-08 16:21
教育部
作者:

  按照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整体安排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指导组来教育部开展指导工作,并于6月4日下午召开见面会。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指导组组长潘盛洲传达了党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工作有关精神和部署,介绍了总体工作安排。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宝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田学军汇报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陈宝生表示,中央第二十指导组来教育部开展检查指导工作,是对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进展成效的全面检验,是对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大力帮助,是对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的有力促进。要认真配合指导组开展工作,认真落实指导组指示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和优秀业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要在“悟思想”上再深化。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部党员干部必须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特别是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上有高度自觉、更高要求,突出全面系统、反复深入、联系实际,努力做到学深悟透。二要在“办实事”上再细化。着力抓好“谋大事、解难事、办实事、创新事、长本事”,深入推进部党组层面12个重点事项、直属机关层面135个重点事项、党员层面“学党史、见行动”承诺践诺等活动走深走实,着力解决党中央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三要在“开新局”上再实化。始终秉持“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这一鲜明导向,聚焦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认真梳理总结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运用到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切实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为教育“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牢根基。四要在带战线上再优化。坚持抓机关、带战线,突出机关带动、系统联动,进一步突出青少年学生群体、贴近青少年学生实际,抓好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引导他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光荣传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五要在压责任上再强化。部党组带头强化政治担当,带头落实主体责任,带头开展“三述”、办好“五事”、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要领导好直属机关、指导好高校、引导好战线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指导组副组长贾鸿亮及指导组成员,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以及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见面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1-20 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