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香港中小学将全面推展国家安全教育
2021-02-05 13:57
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2月4日向全港学校发出通告,公布国家安全教育在学校课程的推行模式及相关教学资源,以协助学校推展国家安全教育。

  教育局发言人表示,国家安全教育是国民教育的一部分,两者不可分割。国安教育的基础是培养学生的国家观念、民族感情、国民身份认同,以及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责任感。

  发言人强调,学校应帮助学生正确认识香港国安法的立法背景、重要性及意义,以及国家安全所涵盖的重要理念,让学生们了解法治精神,从而加强国安观念和守法意识,培养他们成为良好公民。学校管治机构亦必须确保教职员团队接受适当的国家安全教育培训。

  据了解,教育局正同步更新学校课程文件和指引,在中小学阶段协助学校推动国安教育。该局已新编订《香港国家安全教育课程框架》,阐述现存于中小学课程内有关国家安全的课题、教学重点和学习元素;今日发出的通告亦以小学常识科、中学地理科和生物科为例,解释有关国安教育在不同科目层面的教学重点。

  此外,教育局持续更新相关教学资源,包括在初中加入3课时的“国家安全”教学,小学则新制作“国家安全·你我要知”有声绘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