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湾区之大与大学之大 双向赋能建世界创新高地
2020-11-17 16:38
高教创时代
作者:

  11月17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召开,同期活动 “智绘未来”世界湾区高等教育论坛通过线下举行、线上全球同步直播形式,汇聚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东京湾区、粤港澳大湾区四大世界著名湾区的政府、教育、产业各界人士,为面向世界和未来的高等教育和科技创新献计献策,探索区域高等教育发展新模式,搭建湾区校际共享平台、产教合作平台,努力打造世界性高等教育集群新高地,发挥高等教育集群“集聚-溢出”效应,支撑和推动产业体系、区域经济的先导发展。

  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在《推动湾区高教发展 打造全球创新高地》主题报告中,系统阐述了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对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进行了综合分析:广东高校类型多样,产学合作关系紧密;澳门高校是中国与葡语国家交流的重要平台;香港高校科研实力雄厚、基础研究、国际化优势明显。

  就湾区之大与大学之大如何更好结合问题,吴岩指出,二者之间具有先导发展、伴生发展、跟随发展的关系,四新建设为湾区发展释放了工程师红利、健康红利、生态红利和文化红利。

  吴岩强调,湾区之大,是大目标、大规划、大发展;大学之大,是大情怀、大格局、大智慧。二者双向赋能,促互动、促融合、促共荣。

  以下是《推动湾区高教发展 打造全球创新高地》报告全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