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朱忠明:湖南将以“高博会”为契机 共启高等教育新征程
2020-11-08 10:59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11月8-10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高等教育服务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湖南省教育厅、长沙市人民政府支持,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国药励展承办的第55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20)”(以下简称高博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11月8日上午,高博会开幕式隆重举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朱忠明,中国航空学会理事长、航空工业集团原党组书记、董事长林左鸣,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原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国家民委原副部长级专职委员管培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北京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刘川生,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常务副校长房建成,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理事长程和平,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无人系统研究院总设计师向锦武,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柳,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一级巡视员宋毅,中国工程院教育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振海,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教育科技司司长田联刚,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季心诠,湖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蒋昌忠,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玉光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主持。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朱忠明在致辞中指出,湖南是教育大省,素有尊师重教、崇文尚教的传统。2019年底,全省共有普通高校125所,在学规模达196.85万人,教育总规模位居全国第七位。近年来湖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创建一流为目标,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服务需求为导向,以深化改革为动力,突出特色,争创一流,全省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

  朱忠明表示,本届高博会主题鲜明,紧紧围绕“打赢本科教育攻坚战”,必将为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增添活力;本届高博会专家云集,来自全国教育部门的嘉宾和专家齐聚一堂,深入交流,必将为高等教育发展带来新思路、新理念,进一步激发高校的发展潜能。他表示,湖南将以此次高博会为契机,加强交流,促进合作,携手同行,共同开启高等教育新征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21-12-01 17:12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2021-09-19 0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