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际化与学生流动·中外合作办学研讨会(线上)成功举办
2020-10-27 14:44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2020年10月26日,“国际化与学生流动 • 中外合作办学研讨会(线上)”成功举办,来自国内外高校、驻华使领馆、研究机构和企业等2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成果丰硕。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涉外监管和办学处处长毛冬敏出席会议并做主旨发言,重点介绍了新时期中外合作办学政策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对未来中外合作办学前景积极展望。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涉外监管和办学处处长毛冬敏

  致辞环节,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沈雪松、莫斯科国立大学副校长、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第一副校长及科学委员会主席 Sergey Shakhray、澳大利亚驻华使馆教育与研究公使衔参赞Brooke Hartigan、希腊教育与宗教事务部留学与信息服务中心主任Prof.Christos Michalakelis出席会议并致辞,嘉宾分别介绍了各国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开展情况,并就未来继续深化合作提出建议。

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沈雪松

莫斯科国立大学副校长、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第一副校长及科学委员会主席 Sergey Shakhray

澳大利亚驻华使馆教育与研究公使衔参赞Brooke Hartigan

希腊教育与宗教事务部留学与信息服务中心主任Prof.Christos Michalakelis

  在“中外合作办学线上教学规范发展”专题研讨环节,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苏州百年职业学院院长彭振云、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北群发表主旨演讲,就后疫情时代如何结合“线上”和“线下”教学资源、推动中外合作办学科学发展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做法。交流协会副会长、厦门大学原校长朱崇实、交流协会“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分会理事长、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校长叶银忠、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助理王晓茹出席“疫情影响下的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机遇与挑战”专题并发表主旨演讲,从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视角思考疫情影响下的“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的新机遇。交流协会出国留学服务分会理事长岑建君、苏州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负责人施怡、北京王府学校常务校长衡孝军、51Tal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佳佳、国棠青少年文化交流中心主任于恬恬出席“疫情影响下我国基础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新办法新模式”专题并发表主旨演讲,阐释面对基础教育领域对外合作与交流的挑战与机遇,如何开拓新模式、新思路。

“中外合作办学线上教学规范发展”专题演讲嘉宾

“疫情影响下的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机遇与挑战”专题演讲嘉宾

“疫情影响下我国基础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新办法新模式”专题演讲嘉宾

  (学术交流与研究部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03974419 2018-08-13 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