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关于举办“2020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的通知
2020-09-21 10:11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作者: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等教育学会,行业高等教育学会,各分支机构,有关高校、高等教育研究机构,学会各位理事:

  大学治理是教育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家治理体系中具有独特的地位和作用。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大学的时代责任。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高等教育现代化,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决定与郑州大学共同举办“2020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以下简称论坛),下设“大学校长论坛”“学者论坛”“博士生论坛”等分论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时间和地点

  时 间:2020年11月20—22日(20日报到)

  地 点:郑州大学(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科学大道100号)

  二、论坛主题和议题

  主题:加快推进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主要议题:

  1.全球疫情考验下的世界高等教育新趋势;

  2.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建设的中国经验;

  3.普及化阶段的中国高等教育体系建设;

  4.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探索与理论创新;

  5.“双一流”建设与高等教育评价体系的新进展;

  6.高等教育研究年度热点问题的研判与前瞻。

  三、主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郑州大学

  支持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河南省教育厅

  协办单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高等教育教席,北京大学教育学院,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地方大学教育研究分会、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院校研究分会等分支机构

  技术支持单位:正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奥鹏教育等

  四、参会人员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领导、常务理事、理事,国内外大学校长、高等教育研究领域专家学者,各级教育行政部门领导,高等教育学科博士生等。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德国、瑞士、荷兰、匈牙利、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巴基斯坦、韩国、南非等20余个国家(地区)的70多位外宾参会,其中包括美国教育委员会、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人力资源发展工作小组、加拿大大学协会、巴基斯坦高等教育委员会、瑞中友好教育协会、瑞中经济文化中心、日本高等教育学会、泰晤士高等教育等国际组织或国外学术机构代表,加州大学、弗吉尼亚大学、莫斯科国立大学、利物浦大学、谢菲尔德大学、慕尼黑大学、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东京大学、名古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等多国高水平大学代表。

  五、报名缴费方式及有关要求

  1.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官网(http://www.cahe.edu.cn)首页,点击“会议/培训报名”,选择本次论坛进行在线注册报名,已经预报名的不需再次报名。报名及投稿截止时间为10月15日。

  2.本次论坛会务费800元/人,学会理事和博士生400元/人,含会议期间餐费、必要的市内交通费及会议资料费等。本次论坛食宿统一安排,住宿费用自理。会务费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开具发票。会务费缴纳方式为报到现场刷卡缴费。

  3.参会代表须围绕论坛主题及议题撰写学术论文,字数在6000字以内,会务组将根据论文质量于会前将《报到通知》发送至符合要求的代表报名邮箱。参加学会理事会会议的代表按照另行印发的会议通知报到参会。正式出版的会议论文集将被收录到中国知网的《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中。投稿请将电子邮件主题和文件名称按照“第一作者姓名+论文题目”格式命名。

  4.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以线下交流为主)方式召开。同步直播收看方式将于会前在学会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公布。

  六、联系方式

  1.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联系方式

  于洪洪、叶燕 010-82289799、15901566258、17812212196(负责国内嘉宾事宜)

  史月、周敏 010-82289219、18518677657、13587095818(负责国外嘉宾事宜)

  周庆、伍宸 010-82289739、18513117960、18072709560(负责会务相关事宜)

  2.郑州大学联系方式

  李淮艳 0371-67781195、13253315486(负责会务工作)

  周梦娇 0371-67781929、18837137074(负责参会代表事宜)

  刘莹 0371-67739150、15225166006(负责投稿事宜)

  邮箱:guojiluntan2020@163.com(接收参会代表论文投稿)

  3.北京大学教育学院联系方式

  戴坤 010-62755143、15953191219(负责博士生论坛事宜)

  邮箱:kdai@pku.edu.cn(接收博士生论坛论文投稿)

  附件:

  附件1:投稿论文格式要求.docx

  附件2:“2020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出行路线图.docx

  关于举办“2020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的通知.pdf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20年9月18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