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4000余所学校开学 市公安局指导安全防范工作
2020-08-29 23:06
人民网
作者:

  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了解到,8月29日至9月11日,北京市中小学幼儿园将分五批全面开学,共涉及全市4000余所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同时,自8月15日起,全市各高校具备疫情防控条件的,也已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开始了返校和新生报到工作。为确保北京市2020年秋季开学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北京市公安局针对此次开学时间跨度长、涉及面广等特点,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及早对全市校园安全防范工作进行指导。

  针对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工作,北京市公安局指导全市中小幼学校开展内部安全防范自查,督促加强教室、食堂、宿舍、健康观察点等重点部位防控工作。期间,责任民警深入学校,对人防、物防、技防设施建设,安全管理制度制定、门卫值守、校内巡逻、应急演练、重点部位防控等内容逐一检查。对排查出的内部安全隐患,督促指导校园全部进行整改并跟进复查。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北京市公安局借鉴春季返校复课安防工作经验,督导推进学校落实校园封闭管理、校内闭环管理,落实健康、出勤、出京台账制度落实。

  自8月29日中小学开学之日起,北京市公安局全面落实“高峰勤务”“高宝来岗”等护学机制,所有校园均有民警值守巡逻。开学期间,北京市局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治安防控需求随时动态调整勤务等级,及时调整警力部署,组织民警深入学校、幼儿园,强化巡检措施,有效维护校园及周边保持良好治安秩序。

  8月29日当天,北京市公安局按照“定人、定岗、定责”的要求,投入“高峰勤务”、“高宝来岗”,各级领导一线执勤、靠前指挥,强化校园及周边地区巡逻防控和秩序疏导维护,形成了全警动员的立体防护体系,全力保障学校开学的绝对安全。

  针对高校开学工作,自8月中旬起,北京市公安机关即组织属地民警会同学校保卫、后勤等管理部门,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加强重点部位检查,保障学生返校(开学)后安全的生活、学习秩序和环境;加大校园巡逻防控力度,组织保卫部门加强校园巡控值守,确保对校园突发情况做到及时发现、处置。同时,为提升高校师生特别是新生对违法犯罪活动和安全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北京市公安局将于近期,在全市高校组织开展为期50天的“校园安全宣传月”专项活动。活动将根据高校疫情防控实际,围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自防自救技能”等内容,以线上、线下进行巡回宣讲的形式开展防范宣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01 15:58
1
SRC-764488203 2021-09-01 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