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卷《中国教育年鉴》撰稿工作的通知
2020-08-21 10:11
教育部
作者:

  教办厅函〔2020〕21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各计划单列市教育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部属各高等学校,部内各司局、各直属单位:

  《中国教育年鉴》是按年度向国内外发布我国教育改革与发展情况的专业性年鉴,是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执行党和国家教育法律法规与方针政策、做好教育工作的经验总结,是中国教育事业发展进程的真实记录。为做好2019卷《中国教育年鉴》的撰稿工作,现就撰稿工作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撰稿重点

  深入反映2018年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学习党的十九大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依法治国、依法治教,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教育部2018年工作要点》取得的新成就新进展,展现出的新风貌。

  二、撰稿要求

  1.着重反映教育战线的大事、要事,选择最能反映本地区、本部门年度教育发展变化的重要事件和创新成果。

  2.年度日常事务和一般性工作不列入。

  3.条目应一事一题,文字应简明扼要。

  4.文中数据应确保准确。

  5.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行政部门稿件不超过10000字;各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行政部门以及部属各高等学校稿件不超过4000字;部内各司局、各直属单位稿件不超过5000字。

  6.为避免条目出现重复、交叉甚至矛盾的情况,各单位撰写的稿件要由分管年鉴工作的负责同志审定。

  三、撰稿格式

  1.用word程序编辑,A4纸型,页码居于页面下端中央。

  2.标题:一级标题用一号宋体字,二级标题用二号黑体字。

  3.正文用三号宋体,字形用“常规”,字间距用“标准”,行间距用“单倍行距”。

  4.每个条目前空两字符,条目名称置于[ ]括号内,括号内文字用黑体,括号与条目正文间空两字符的距离。

  5.稿件须有撰稿人、审稿人署名及联系方式,并注明联系人及样书和稿酬的邮寄地址。

  四、截稿日期

  2020年9月16日

  五、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10号

  中国教育报刊社 《中国教育年鉴》编辑部

  邮编:100082

  电子邮件:edunianjian@163.com

  联系人及电话:李正堂

  010-82296750 13901396831

  宣传彩页联系人及电话:杨奕辰

  010-82296878 13260396368

  请各撰稿单位高度重视《中国教育年鉴》的编纂工作,加强对撰稿工作的组织和领导,对稿件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并按时交稿。

  教育部办公厅

  2020年8月10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