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累计点击量近7亿次
2020-05-18 16:03
新华网
作者:

  记者5月17日从中国社会科学院获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建设取得重要进展。截至2019年底,该中心上线数据近2000万篇,累计点击量近7亿次,下载量超过3200万篇次,个人注册用户300多万人,机构用户5万多家。

  据介绍,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于2016年12月30日正式上线运行,现已基本收录了国内全部优秀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供用户在注册后免费阅读、下载,成为一个重要的公益性中文哲学社会科学学术信息平台,促进了国内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学术资源整合和开放共享。目前,中心在海外107个国家拥有用户,多个重要国际组织及牛津大学、哈佛大学等知名高校的图书馆均成为机构用户。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促进了我国优秀学术成果的国际传播,也给海外中国问题研究获取重要信息提供了平台,为讲好中国故事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王岚说。

  1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还发布了《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学术期刊数据库用户关注度报告(2019年度)》。本次发布的报告基于更加完善的用户使用数据,统计分析了最受用户关注的国内学术期刊、学术论文。从用户使用角度,反映了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的建设成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