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量价齐升
2020-05-15 10:10
人民网
作者:

  5月13日,中国科技评估与成果管理研究会、国家科技评估中心和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中国科技成果转化2019年度报告(高等院校与科研院所篇)》(下称报告)。

  报告显示,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规模持续攀升,高价值转化不断涌现,产学研合作助力创新驱动发展能力持续提升。2018年,全国3200家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的合同金额达177.3亿元,同比增长52.2%,科技成果交易合同均价大幅提高,转化合同平均金额为156.9万元,同比增长42.6%。有32家高校科研院所的转化合同总金额超过1亿元,同比增长14.3%。

  随着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政策法规的逐步落实,科技成果转化奖励显著增长。报告统计,2018年,现金和股权奖励科研人员6.8万人次。科研人员获得的现金和股权奖励金额达67.6亿元,同比增长44.9%。科技创富效应进一步显现,产学研合作日益紧密。2018年,3200家高校院所签订技术转让、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合同总金额达930.8亿元,同比增长16.6%。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科技日报 2021-04-02 15:48
SRC-1343108880 2021-01-15 15:57
浙江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