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部和联合国儿基会共同推进“安全返校行动”
2020-04-10 09:17
中国教育报
作者:
  近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亨利埃塔·福尔女士致函中国教育部部长陈宝生,高度评价中国教育部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停课不停学”所做工作,期待与中国教育部在2021—2025年国别合作框架下继续深入合作。来函建议师生安全返校复课后,双方合作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安全教育、总结中国利用远程教育确保“停课不停学”方面的成功经验,分享给其他国家交流借鉴。
  4月8日下午,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应约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处代表芮心月(Cynthia McCaffrey)就共同开展“安全返校行动”进行视频会商。
  芮心月高度评价中国教育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她指出,中国教育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平稳推进复课,为世界各国战胜新冠肺炎疫情作出了表率,有力保障了中国儿童青少年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处愿和中国教育部共同开展“安全返校行动”,合作开发中小学防疫宣传海报和视频,全力配合做好开学复课相关宣传教育。
  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人代表陈宝生部长感谢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对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支持和评价,以及长期以来对中国教育事业的关注和支持,对中国儿童的关心和关爱。双方联合开展“安全返校行动”很有意义,将利用教育部门网络平台积极宣传推广中小学防疫宣传海报和视频,并通过地方教育部门将宣传海报分发张贴到学校和幼儿园,面向师生加强防疫宣传教育。目前,教育部正在制定覆盖各级各类学校的健康教育大纲,希望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运动指导、营养健康、食品安全、校园卫生等方面提供积极支持。
  教育部国际司、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相关负责人参加视频会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