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同比去年预计增加18.9万
2020-02-28 12:01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2月28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联防联控新闻发布会,介绍鼓励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相关政策有关情况。
  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今年扩大硕士研究生招生的规模同比比去年预计增加18.9万,同时扩大普通高校专升本的规模,同比争取增加32.2万人。
  翁铁慧表示,重点投放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民生急需领域,目前我国这些领域人才非常紧缺。研究生计划增量,重点投向临床医学、公共卫生、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专业,而且以专业学位培养为主,以高层次的应用型人才专业学位为主。专升本的计划增量,将投向职教本科和应用型本科,主要向这些学校增加名额,向预防医学、应急管理、养老服务管理、电子商务等专业倾斜。
  翁铁慧表示,教育部会严把招生和培养的质量关。教育部将指导各有关招生单位以质量为核心,严格招生培养管理,扩招以后必须要高质量完成招生和培养任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