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落实校园应封闭尽封闭 集体活动应停尽停
2020-02-07 09:05
中国教育报
作者:

  2月5日下午,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国刚深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哈尔滨市第七十三中学、哈尔滨市第十四中学等单位,实地查看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了解新疆内高班学生情况,督导各单位落实落细落靠疫情防控工作。

  赵国刚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持续加强领导。充分认清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强化责任,树立“疫情就在身边、危险就在眼前”的观念,增强战斗意识,以临战的状态、冲锋的姿态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要求,不存懈怠,不留盲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教育阵地保卫战。二要精准包干,守好门看住人。细化责任,严明分工,努力把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群防群治的任务,细化到岗位,落实到人,严格进出车辆和人员检查、登记、体温检测和消毒杀菌,落实校园应封闭尽封闭、集体活动应停尽停,错峰就餐和分餐制等规定要求,严禁举行聚集性活动,尽最大可能减少人员流动和人员接触。三要加强沟通,靠前指导服务。坚持把疫情防控期间密切与师生沟通联系作为动员师生、凝聚师生、依靠师生,坚信党的领导、培育爱国情怀的重要契机和有效途径,通过及时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防控疫情决策部署,宣传各级党委政府和学校真心为民、扎实防控疫情的务实举措,引导师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要积极筹备,搞好网上辅导。依托各级各类在线课程平台以及校内网络学习平台,积极开展线上课程学习、科学研究、毕业设计(论文)、就业指导等各类教学活动和远程指导,搭建空中师生交流互动平台,使学生身在家中,也能得到优质课程辅导和学业指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省教育厅 2022-06-13 16:16